网站首页 >> 本部新闻 >> 正文

本部新闻

本部新闻

我校吴安平副校长莅临基础教研部调研走访

20191022下午1300,在三教105召开了主题为教学管理调研实地走访的活动。调研走访的目的:一是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活动方案的要求进行调研,二是围绕教师的教风、学生的学风和学生学习的状态以及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教学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参加本次走访活动的有主管教学的吴安平副校长,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孙丽萍主任、以及基础教研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

此次调研走访分为三个流程:基础教研部主任发言、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会议的最后吴校长做总结性讲话。

    基础教研部王主任:在课程方面《高等数学》课程“分层次”教学改革已进行了多年,效果是显著的。对A层次的学生,在教授大纲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加强课、提高课,打牢数学基础→为个性发展创造条件(学生考研);对B层次的学生,以注重基本知识为主,以满足专业课的需要为目的,适当增加专业应用方面的知识,同时数学教研室有一支在考研辅导方面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在教风方面,基础教研部紧紧围绕我校人才培养目标,以一切服务于学生,一切服务于专业为宗旨,旨在教书育人、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的。在教学中充分对学生负责,从课堂严格管理、对作业全批全改、平时测验、课后辅导答疑等方面有自己一套健全、完整的机制。在学校全面实施“一师一课”、“建设金课”教学改革中,我部每学期假前统一部署、开学后定期集体备课、部内公开课,对教师进行试教练讲。

接下来由物理、数学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发言:反映学生请假的问题、实验课排课问题、学科竞赛、教师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交流。

会议最后吴校长总结,首先对有志愿考研的学生,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对未开设的课程可以单独另行开课补充考研需要的基础。建议利用我校的教学资源、考研师资队伍对强化班与冲刺班相结合的方式来提高我校学生的考研率,同时根据基础教研部多年来考研辅导的经验,结合实际拿出一套考研辅导的方案。对教师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会责成相关部门进行解决。

本次调研促进我部与学校进一步交流,有效地促进了我部门的教学工作,能有效地促进我部门教育教学质量。

 

20191028

版权所有 © 2021 长春光华学院基础教研部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南区第三教学楼113办公室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转61402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