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本部新闻 >> 正文

本部新闻

本部新闻

基础教研部在线教学纪实

 

按照学校《长春光华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教学方案》的要求,基础教研部立即召开各教研室主任、教师骨干视频会议。经研究商讨,结合我部本学期承担的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课程的特点、学生实际,以把好“四关”,保证教学质量为目标,合理进行教学资源整合,将各任课教师及各门课程进行了统筹安排。考虑到整合后各门课程教学班级人数众多,避免网络卡顿现象发生,决定依托“超星学习通”平台自建课程供学生在线学习,采用直播、录播+直播的两种形式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师遥相呼应,辅助使用QQ/微信群相结合的在线教学方式进行教学。

 

 

1.组织体系健全,保重备课关。成立在线教学指导小组,形成骨干教师+课程负责人+室主任+部主任的四层严控,保证备课质量关。

2.全员参与,确保资源建设关。组成在线教学团队,以教研室为核心,确定课程教学负责人,向学科教师辐射,全员组织资源建设。

3.任务驱动,深化教学改革关。严格按纲施教,一是授课内容与教学进度一致,二是按学生使用的教材和进度进行逐一录播,整个教学过程与我部“任务驱动式”教学模式高度一致。

4.团结协作,保证教学效果关。分工不分家,线上线下遥相呼应,既有统筹安排又有各负其责。线上讲解、线下辅导,以任课教师的各教学班为单位组建班级QQ群与微信群,确保每个学生听课到位,教师辅导到位,把整个教学过程落到实处。 

     

 

通过在线教学,学生的参与度有明显提高,实现了线下教学无法实现的教学环节,活跃了课堂氛围的同时,由被动变为自主学习。

“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教师每天提醒学生听课、解惑反馈,作业、测验全批全改,累计时间5-6小时,再逐一反馈,体现了我部教师对教育的爱、对学生的爱,对这份事业的执著与追求。

 

版权所有 © 2021 长春光华学院基础教研部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南区第三教学楼113办公室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转61402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