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本部新闻 >> 正文

本部新闻

本部新闻

基础教研部梁心博士学术报告

为加强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11月10日下午,基础教研部梁心博士在三教203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部主任王永学主持,基础教研部所有教师认真听取了报告。

    梁心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报告的题目为“关于时滞微分方程的发展简介”,主要介绍了高阶时滞牛顿方程的周期解存在性及惟一性问题是应用数学领域常微分方程中一类重要的问题,它可以用来描述无线电和光学中的电磁振荡,工程技术中机器和结构物的振动,电路信号系统等。因此,对这类方程的研究,近些年来一直是应用数学领域中一个重要而活跃的研究课题。本报告主要介绍2k时滞牛顿方程周期解存在性方面的结果。

报告结束后,参加会议的科研人员与梁心博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反响很好。这次学术报告的召开为以后教师之间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基础教研部

2020年11月10日

版权所有 © 2021 长春光华学院基础教研部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南区第三教学楼113办公室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转61402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